今年的暑假,過的好悠閒啊,
因為家教的兩個學生出國去,國三學生也畢業了,
暑假樂的輕鬆,一個禮拜只有一個晚上要上課,
沒有上課的時間,回到家,就是開電腦,玩遊戲,逛網拍,
時間到了,就打開電視看"又見一簾幽夢",
看似輕鬆如意,也沒什麼好煩心的。

時間咻一下,離暑假結束只剩一個禮拜,
開學前的準備工作接踵而至,
雖說已經很上手,可是雜事不少,
再加上,又有同事要離職,
心中不免犯嘀咕,
我也想要畢業,
換個起跑點,
總不能每做一個工作就想著要換工作,
都有做不久的打算,
想找個符合自己興趣,又充滿樂趣的理想工作,
話說的容易,做起來卻超難。

尤其是,女人越接近三十,
越感到徬徨無助,
不是因為年紀,是因為社會對過了三十的女人充滿敵意似的,
過了三十,工作難找,
過了三十,人家整天問你怎麼還不嫁,
過了三十,朋友大概也越來越少,
可我覺得,過了三十,心智年齡該是更成熟穩重,
對於自我要求也要越來越嚴格,
還要存夠錢讓自己無後顧之憂,
有時間計畫自己的旅遊休閒計畫,
至少在有生之年,該為自己做些事,
有位老師跟我說過,
"從小到大的念書,是為了父母,
結婚之後,是要為了家庭,
什麼時候才能為了自己好好做些事情,
是單純的只為自己。"
有人說過我很自私,自私的只為自己,
是因為我總是很冷淡的看待這個社會,
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想被別人強迫,
縱使到後來會事與願違,
我也希望自己能淡然以對,
要試著圓滑,是這個階段的任務。

我的暑假要過完了,最近開始做夢,無法有好的睡眠品質,
想必是壓力所致,潛意識在提醒自己了吧,
恩,要收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