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每次颱風侵襲,我家總是沒事,
只記得小時候常常會停電,
這幾年,颱風也幾乎很少再登陸恆春半島,
我們很少放的到颱風假。
這次,聽說颱風會登陸,可是只是輕颱,應該不會有事吧。
老闆還在九點來電說要通知小朋友,明天可能會停班停課,
那時外面只下著小雨,我還想說應該又放不到了吧,
沒想到,老闆十點再度來電,說是鎮長決定放假,
急忙開始通知小朋友停課的消息,
但是,明明電視上也會宣佈的不是嗎?
算了,我趁著明天放假,
又多看了好幾集的 ㄧ簾幽夢,
外面的風勢雨勢開始大了,
這才甘心睡覺。
才睡不到幾小時,被我媽急忙叫醒,
那時,外面已經是狂風暴雨,
而我家竟然灌進了雨水,
這是怎樣?我家有裂痕嗎?
雨水傾盆而下,根本來不及反應,
我和老爸老媽急著要救我的衣櫃,
衣櫃卻是重的要死,
等到衣櫃架高,
水已經淹到樓下,
我爸穿著雨衣拿著水電筒到三樓外面看是不是塞住了排水口,
果然,清了排水口後,水不再進來,
而我和我媽就擦了一個半小時的地,
我也已經搞不清楚身上濕的是因為雨水還是汗水了。

我媽說水火無情,
以前總是生活在無憂無慮當中,看見別人家淹水,
還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因為自認為從不會在我家發生,
之前在高雄也遇過淹水,可是就不像這次,
如此強烈的感受到無奈,
而外面狂風暴雨,還能分辨出颱風正在轉,
我們卻在裡頭忙昏了頭,
好累,
雙手因為扭水扭到快破皮,
全身也腰酸背痛,
看我爸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這大概是個印象深刻的父親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