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百日告別

從還沒上映我就決定要去看

我知道這會是讓我哭得很慘的一部電影

但是就是這樣決定著

所以我不看預告

但是聽了蘇打綠製作的原聲帶

我不看相關內容

但是知道是失去的痛

而在上映前

他也登上了桃園電影節

於是我認為他會有點悶

不知道是不是我喜歡看的

 

選了一天去看早場

等候買票的時候

看了預告

我就已經熱淚盈眶

對於影片

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廳內只有14個人

我坐在最上面

旁邊都沒人

不會有人看到我哭

 

電影開始之後

對於身邊人的意外死亡

我從育偉想報復卻意外聽見對方母親也在傷心難過中看到人性的另一面

從心敏還要假裝堅強的去面對妹妹和未婚夫的家人時的心疼

大家都以為要趕快拉他們一把

可是經過頭七、五七、七七和百日

我突然懂了這個意思

如同心敏說

做七是民間在幫助往生的人

但是他覺得是在提醒在世的人

他們已經離開

他們已經無病無痛了

也不希望看見世上的人在為他們難過

可以偶而回想起

但是要接受,要放下

 

心敏還是去了蜜月旅行

一個人去

可是穿著他的衣服

雙人床要假裝他還在

抱著他

去每一家她們計畫好要去的餐廳並且評分

最後一頁翻過去是結束

這種心情真的好痛

印象深刻的他跟在一位老太太後面

他聽不懂日文

但是老太太自顧自地說

以前他的老伴都自己一個人走到最上面

都不等他

自己有自己的速度啊

可是到了最上面

老伴總會給他一顆糖

這裡

每個人有選擇要在記憶中留下來的回憶

那一顆糖很美

藉由長者分享對生命的看法,找到溫暖和正面的力量

育偉一直聽到鋼琴聲

那是他和老婆的連結

他帶著學費一一退還給學生

試圖找出一些更多的回憶

這些當中有一些殘酷

但是很真實

沒有人會去在意你的感受

只有你會在意你自己

 

最後提一下

心敏的妹妹是李千娜飾演

他的角色是大部分的人想要試著陪伴的角色

陪著他

不讓她做傻事

陪著她做很多事

轉移他的注意力

可是

最需要的就是陪伴就好了

甚麼都不要多說

因為他心裡的感受只有他自己知道

也只有靠著他自己才能走出來

 

 

 

影評介紹

《百日告別》至愛離世後的心理變化

《百日告別》七日斷肝腸,百日斷捨離!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290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