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的長輩生病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無能為力...

但是上一代的恩恩怨怨,老人家自己的固執,兄弟姊妹之間的鄉愿...

讓我深刻感受...

大家都很自私,都為自己好...

但是說出來的都是說自己最好,自己做最多...

然後怪罪別人哪裡做太少,自己又做的多累之類的話...

跟每個人都把關係打壞...

對每個人講話都很不客氣...

把之前結下的恩恩怨怨一次爆發...

然後關在自己的牢籠裡...

繼續自怨自艾...

怪大家都不了解...

怪大家都只會出一張嘴...

我想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樣的事情我也不是看過一次兩次...

自己的爸爸媽媽都無法好好用心的照顧...

試問:當每個人都有家庭的牽絆時,找到一個大家都可以折衷的方式不是很好嗎?

把過往的事情拿出來翻舊帳對大家有甚麼好處?

讓爸爸媽媽難受又有甚麼好處?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老,你也一定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難道你希望看到大家在你面前罵來罵去嗎...

解決當下的問題,讓老人家有個安穩且平安的晚年,

不就是後輩最需要做的嗎?

我懂那種為什麼大家都不能分工合作,只有自己埋頭苦做的心情...

只是我要說,當自己做很多的時候,真的不需要計較誰做的少...

大家都是真心的想為老人家做些甚麼...

不管是出錢出力...

這樣一來,當你做的很多,別人也一定會看見...

然後你也會得到該有的尊重...

而不是像現在,大家只會避而遠之...

因為你看到誰都開砲...

好像沒有做事的人就是不忠不孝...

甚至家裡好不容易有人辦喜事...

也要弄得大家氣氛都很糟...

其實,在她身上我看到自己的未來的樣子,

可是我會期許自己不要變成那個樣子...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爸媽,是我自己選擇要陪爸媽走下去...

那我就應該做好我要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