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五年過去了...

轉換跑道的這一次,時間飛也似的過了...

已經忘了自己當初是怎樣的一個信念而毅然決然...

只記得...背起行囊,說走就走,好像是從小的一種習慣...

不需要交代太多...

這幾年,除了工作上的壓力依舊不減之外,

身體也慢慢的出現一些狀況...

比如:頭痛、肩膀痠痛、睡眠品質不佳...

一些種種因為壓力產生的身體病痛...

讓自己不得不開始運動這件事情...

工作上從導師換到行政,完全不同的工作類型...

的確讓自己嚐到不少苦頭...

而且,無法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只有一味的執行...

下班後的生活越來越無趣...

甚至假日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

沒有社交生活,沒有計畫...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於是,去年年底,去報名了中原推廣中心的烏克麗麗課程,

因為自己本身就愛唱歌,想學一種樂器來讓自己開心,想唱就唱...

學了兩期之後,簡單的單音和和弦可以彈奏...

但是想更進一步的時候,中斷了許久...

一方面是沒再開課,二是自己很少時間練習,總覺得抓不到訣竅...

跟唱歌的感覺差很多...自己找不到問題...

原本只是想娛樂自己的一件事,卻給自己帶來困擾...

然後,在心中想了很久的一個人旅行,終究是無法在今年成行...

可能是自己沒有勇氣,也沒有計畫...

值得高興的是終於去看了人生中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獻給了五月天...

這個從大學時代就一直陪伴的聲音....

每每聽見五月天,總是讓自己可以充滿挑戰人生的力量...

能夠繼續奮戰下去...

因為五月天,認識了STAYREAL這個牌子,讓我開始衷於品牌這件事...

另外一件事:在職進修學分班...

有些事情本來是想逃避,因為自我滿足於現況...

可是總是有人要逼著你去面對現實...

於是,逼自己去完成這件其實早該完成的事...

念書,還是趁年輕的好...而且早一些完成目標,給自己增加一些競爭力...

而不是等著被淘汰...

今年跟朋友的聚會好像不多,大家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

大多見面都是在婚宴上...

更何況結婚生子以後,就越來越難約見面了...

自己想繼續當彼此的橋梁...友誼是永存的啊...

而且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的民宿小旅行...期待繼續延續下去啊...

 

自己在執行力這方面,真的很弱...尤其是跟自己有關的事...

沒有恆心...沒有毅力...沒有耐心...沒有說到做到...無法克服的惰性...無法嚴格自我要求...

最近看的兩本書:老師的十個對不起和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讓我很想在2013的最後這兩個月做些甚麼,寫些甚麼,期許甚麼...

然後給明年的自己,未來的自己一些些建議...付諸實行

因為說出來和寫出來的事情,是不是會比想在心裡容易做到一些?

 

*一個人的花蓮小旅行

*希臘的蜜月旅行(哈哈...先找到人一起存錢應該有機會...)

*東京自助旅行

*帶爸媽出國旅行

*去爬一座百岳

*玩遍台灣的離島--澎湖、綠島、蘭嶼

*做一本生活的相本書(先整理照片先...)

*看一場蘇打綠的演唱會

*看一場舞台劇

*記錄自己的故事

*自己環島一圈

*每年規劃一場朋友的小旅行

*到每間STAYREAL留下紀錄

*去當一天志工(醫院、孤兒院、安養院)

*每天一萬步,保持運動的習慣

*用烏克麗麗彈一首拿手歌

*參加一場路跑活動(就從10K開始吧...)

*教研所、教育學程、研究計畫

*擁有一首人生的主打歌

*試著記錄教學上的正面力量

*找一個人陪伴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知影總會有一天

啦~~~

我有我的路 我有我的夢
總會有一天 總會有一天

 

寫到最後,心中開始哼起啦啦啦~~~~~

聽到的是阿信帶著沙啞卻真摯的聲音訴說著...

我開始紅了眼眶...

是啊...人總是需要一點正面的力量來鼓勵自己...

而自己更需要常常正面思考...

不要被他人影響...更不要輕言放棄...

對於即將來臨的2014...

希望自己能有更成熟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並且無所畏懼...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