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一]

上禮拜上班完全是無事一身輕...

忘了是為什麼會想到要去搜尋以前高中補習班的英文老師...

就不小心被我找到他的粉絲專頁...

發現他現在還在中壢的補習班教英文

其實之前就有找過...可是就無疾而終...

這次在粉絲專業中看到老師教學的影片...

那種熟悉感都回來了...

突然就很想跟老師聯絡...

所以我就在臉書上留言給老師...(我是真的念舊的人...)

隔了幾天...想說老師都沒回覆...

應該是...

一可能覺得我是騙人的吧...(但是其實我有寫了以前補習班的名字...不可能會假)

二是會不會想說這學生有甚麼目的...

三........很多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不會回的理由...

結果...老師果真回了...還給我手機和EMAIL...

還跟我稍微聊一下...

其實真正想找老師的原因是想討論一下教學的心酸和熱情...

這麼多年過去了...老師一直還在補習班教書...

而且老師對於教學依舊熱情如火...

我才教幾年...已經遍體麟傷...不堪負荷...

我需要有人來指引明路...順便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我是說教學啦...)

[心情二]

到淡水工商去開會...

會後自己到淡水去走走...

回想上次到淡水應該是帶爸媽從八里坐渡輪到淡水再去住圓山那次....

那天淡水熱到爆還人超多...搞得我媽很火大...

這次自己去淡水...

印象中好吃的阿給不好吃了...

蝦捲也變了味...

街道變得比較整齊...

淡水河變寬了(????)

整體規劃好像跟印象中不一樣....

還多了金色海岸...

我站在那邊望一望...

原來金色海岸真是名副其實...

陽光灑在淡水河上...金碧輝煌...

不是假日的這天...街上好多廣東話和我聽不懂語言的觀光客...

還有依舊讓我曬不到一個小時就想逃離的淡水...

但是...好不容易在好天氣的時候來到淡水...

其實可以拍拍日落的...

寫這篇的當下...回想到回北部之後有跟Tina到過淡水一次...那次是冬天...

而且是先去關渡看水鳥...再順道去淡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