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學生今年要考大考了...

從一年級一直要他們努力...到三年級他們終於開始發憤圖強...

那種辛酸...不足為外人道...

只怕時間不夠他們用...

而且每個人超有主見...自我意識超強...

聽不見別人的建議...一味的向前衝...

衝破了頭...也滿身傷痕...

今天去陪考...

因為分成兩個學程...所以考場也分布在不同的學校...

資訊學程的感覺很有衝勁...也比較認真...

比較團結...

在學校裡的那種紛紛擾擾都暫時放下...

讓我覺得他們好像突然長大了不少...

說話都比較有內容了...

只是他們如果可以再早一點開竅會更好耶...

那成績一定不同凡響...

 

今天跟另外老師聊到...以前我參加高中聯考...五專聯考...大學聯考...

我爸媽都特地空出時間...準備吃的喝的...

帶我去看考場...陪我考試...

那時候還覺得他們很煩...

可是現在想起來很幸福...

看起來好像很不獨立...

這一代的學生不一樣...考試都是單槍匹馬...

到考場找同學聚在一起...

所有東西自己打點...

好像比較獨立...

時代不一樣了...還是其實是每個人的情形不一樣...

我的年代也有同學沒有家長陪考的...

這一代也是有家長來陪考的...很辛苦...

 

明天要去陪另外一個學程考試...

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