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帶幼稚園,我們也辦過畢業旅行...

帶小孩走遍恆春半島,操累他們,也操死自己...

但是過程很好玩...回憶很多...

記得人生中的第一次畢旅是去雙流還是雙溪,我忘了...

一個尚未開發的地方...我們在那裡烤肉...就這樣...

因為那一年剛好遇到火燒娃娃車的意外,我記的超清楚...於是取消了原本的畢旅...

國中的三天兩夜畢旅,我們班導前一天晚上就帶我們出發去台北,

說要看故宮的展覽,結果沒睡飽的我們,看了什麼展覽我都不記得...

只知道跟同學出去很新鮮,大家玩的很HIGH...

回來是狂洗了一堆照片...光是那些回憶就足夠深藏一輩子...

高中的畢旅,去了溪頭,看了中正和暨大,玩了遊樂園,

我還記得有一天住在桃園的假日大飯店...

大學的畢旅,遇到SARS,老媽不給去...超可惜...

後來,雖然有很多機會跟同學朋友出去玩,

可是就再也沒有一大群人一起出去玩,可以狂瘋一整晚...

那種最單純的快樂...

當小隊輔帶過幹部訓練,那種感覺是要去照顧別人,所以有不一樣的快樂和辛苦...

 

SDC11365.JPG

終於,上了高二,學生期待畢旅,老師是"挫勒等"

深怕出了紕漏,大家都不好玩,

於是我前一個禮拜開始失眠,甚至在出發前想帶週記去改,

因為要我放開心去跟學生玩,我好像還是無法突破心防...

Val一直幫我做心理建設,要我和宜霏好好的玩...

果然出發那一天,班上就有人染了金髮加紅髮來學校,

超生氣的我,被他搞的心情都沒了...

於是放話給我們班,不要惹我...

後來的這幾天,我們班真的表現的不錯,不知道是做給領隊看還是真的怕我生氣?

有老師說,"當你們兩年的班導,不如當四天的領隊"...

我聽了真是感觸良多...

這兩年中,大大小小的衝突不斷,每天進班我都得擺著一張臉...

因為永遠有不一樣的事情要我煩惱...

我也真的很想什麼都不要管,可是那不是我的本性...我是有責任感的

所以壓力就越來越大...

我真的無法如此快速的轉換情緒,於是乖的人就很可憐...

所以我也想在這幾天讓他們留下好印象...

陪他們唱歌,永遠很配合的大聲尖叫,最後還跟他們一起玩G-5

只是小小的遺憾是...我們班的不會主動找我拍照,不知道是怎樣?

可能我還是打不進他們的世界吧...

不過,至少大家平平安安的回家了...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死小孩們,說好今天不能請假,竟然還有11個一早就請假,

理由五花八門...

你們很累我知道,因為我比你們更累,

可是要玩就要有擔當,不要只會放馬後砲!

每天都要查房,第一天到一點多,第二天12點多,第三天11點,

都要到三點才睡...隔天六點多起床...都快爆肝了我...

你們是去玩,我是去工作...24小時的保母...

幸好我吃到了我爸媽的愛心---粽子,包子,青草茶

慰藉了我這幾天的辛勞...

 

SDC11364.JPG 

我的印象中,高中畢旅那一次,我們遇到了很棒的領隊,雖然年輕,但是帶的很好...

這次我很幸運,倉鼠--我的領隊--很負責,很盡心盡力,而且事事幫我處理好...

就連第三天有機會帶團康時,他把他的觀察跟我們班分享,希望我們班能夠感受到班導的辛苦,

還有珍惜同學之間的情誼...我很感動...真的...

所以回家前的大合照,大家笑的超開心的...

沒有把倉鼠弄哭...真是可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哈哈

SDC11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