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是千惠的生日,想說天氣也冷了,煮個麻油雞正是時間...

這次就煮東西給壽星吃,順便慶生囉...

只是驚喜做的不太夠,也沒有設計一下..

想說大家也年紀大了,好像也不適合玩激烈的...哈哈

所以當千惠下班回家,我們已經在廚房準備,沒想到神經很大條的千惠竟然已沒注意到他家已經有人侵入...

而且正在煮麻油雞,所以我們的麻油雞不夠香就是了...

 

以下是不負責菜單...

SDC16736.JPG 

麻油雞

麻油炒薑煸到香味出來,加入川燙過後的雞肉一起炒,

我們加了水和兩瓶酒續煮到雞肉較軟...

SDC16748.JPG 

放到電磁爐上面繼續煮...

恩...味道有出來之後再加上鹽巴提味...

SDC16742.JPG 

炒蛤蜊

瑪莉想吃炒蛤蜊,阿倫說他來用

所以我在旁邊看他表演...(他說是阿基師敎的...一整晚的菜都是聽阿基師的...)

鍋內放油,蛤蜊全下,蓋上鍋蓋等他開,蛤蜊一開,放進蒜頭薑片和九層塔即可起鍋

我們太晚起鍋,蛤蜊有點老了,但是還是很美味...

SDC16741.JPG 

炒山蘇

阿倫又說他來...(阿我要做什麼啊...)

先將小魚乾和豆豉泡水,鍋內放進蒜頭爆香,加入山蘇拌炒...

SDC16743.JPG 

九層塔炒蛋

應該不用講解了吧

SDC16745.JPG 

麻婆豆腐

自創的,沒有加碎肉的麻婆豆腐

但是我覺得第一次千惠煮的比較好吃...

SDC16749.JPG 

最後下鍋煮麵線當主餐

也祝福千惠長長壽壽囉...

SDC16755.JPG 

之後我們轉戰他們家樓下社區的KTV室,

阿倫還買了蛋糕,我們幫千惠唱生日快樂歌,好開心喔

這天晚上,三個老人(不包括我)一直唱老歌,客家歌,連葉啟田的歌都出現...

真是快樂的夜晚啊...

 

我想如果要我自己變出這麼多菜,給我一個小時我一定用不完,

一定會手忙腳亂的,所以要吃我煮的,還是不要點太多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