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除了是總統就職,還是學校特別安排的運動員進場表演的日子

本來剛剛知道這個活動的時候,

我們花了三節課討論都沒有結果,

連表演的歌曲都沒有決定,要怎麼進行練習,

而且在活動之前先是段考週,大家更是瘋狂趕課,

對於活動就先放在一旁了...

等到段考結束,除了積極討論活動內容,

我發現孩子們沒有心,只等著我給他們答案,

但是等到我把問題丟給他們,他們卻也事不關己的態度,

讓我很火大。

於是在一次討論又要沒有結果的時候,

我丟下一句:如果想不出來,我們就從準備區用跳的進場,然後在表演區表演青蛙跳50下,

如果你們不怕丟臉,我們就這樣做。

終於,我激起了一些人的鬥志,

他們不想丟臉,所以帶動全班,

想著表演歌曲,決定表演內容。

我不敢說,如果真的沒有結果,我是不是會這麼做...

只是我發現,孩子們很愛被激...

表演的前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罵人,因為我發現他們總是很懶散,

不想真正的去為班上做事...

直到這禮拜,大家瘋狂借課練習的時候,

他們終於有了起色,於是我不再罵人,

帶著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直到今天,終於在表演的前一個小時,

我知道他們很認真練習,想著有些話在表演前說比在表演後說好,

我說:你們的認真我都有看到,但是放輕鬆一點,

這是一個有趣的活動,不需要想著我們一定要得名,

但是至少我們不丟臉,而且我們盡力的做好了我們該做的,

這樣就夠了,你們也真的很棒!

所以,儘管在上場前,我很緊張,孩子們也很緊張,

但是他們的表現超好,我們練的都有到位,

雖然事後沒有得名,孩子們也嚷嚷著說,

我們班的歡呼聲比較多,

但我說,我們盡力了就好,

或許我們在評審眼中就是少了一些創意。

而且,我更想說的是,別班真的很花心思在創意和團體表現上面,

那麼,得名應該是理所當然的吧!

其實聽見孩子對於名次還有點在乎讓我有點感動,

這代表他們還是有上進心的。

 

往後一定還會有許多要考驗著我和孩子們的地方,

但是我想這一定是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