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辦公室裡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除了每天為了學生的事情,忙到天翻地覆,

還要為學校交辦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

只是感觸很深的是,A老師因為班上同學的事情,

在辦公室裡痛哭,明明是學生有問題,

但是家長卻到學校威脅老師,打電話給記者,

一直認為是老師找學生麻煩,

隔天,家長說學生在家鬧自殺,又把責任推給老師,

老師又不是神,又要老師管,又要老師教,

多要求了一些就說壓力太大,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B老師說班上有位學生家長打電話到中辦,中辦就打電話到學校來關切,

於是主任要求B老師不要再記這個學生過,也要去電腦裡看記過資料,

或許要消掉紀錄,B老師很質疑主任的作法,

但主任指示,誰敢有意見?我們不過是領人薪水的員工而已。

辦公室裡的老師說,何必要管學生?多管了麻煩一堆,

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教好書,要怎要隨便他們。

我很感慨,因為以往在補習班裡的小朋友,我們通常可以做很好的溝通,

他們有任何的不好行為,一定是嚴厲糾正,家長也都是大力支持,

而我以為我們這樣管好他們,是為了讓他們以後有好的人格,懂得尊重,

但是,他們是在何時開始不受管教,在何時開始失去他們該有的尊師重道。

我很納悶,這種學生有偏差的行為的家長,你們難道都沒有責任嗎?丟臉的是自己吧!

說再多有什麼用,我的朋友們,千萬要好好教好自己的小孩,

我也告訴自己,教了再多的學生,一定要告訴自己,要管好教好自己的小孩,

不要讓自己的小孩變成他們那種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