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在端午節前夕,舉辦了朱宗慶打擊樂團海洋音樂會,
開放給恆春、車城、滿州、牡丹四個鄉鎮的人民免費入場,
第一次有身為恆春人很驕傲,
平常時候,海生館只開放給車城鄉民免費入場,
居住在偏遠地區,
難得有這種充滿文化氣息的活動,
而且又免費,
帶我爸媽這兩個住在恆春卻沒去過海生館的人去走一走,
算是開開眼界吧。

雖然說活動下午4:00才開始,
但是免費入場是隨著海生館早上8:00開館就可以進入,
我和爸媽睡到中午自然醒,
悠哉的吃完午餐,
才開車到海生館,
太陽還真是大啊...
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都快發霉了...
正好出來曬曬陽光。



今天幫老爸老媽拍了很多照片喔
才發現
其實我爸很愛拍照
我媽拍照不愛笑

到了館內
我發現我都可以當導覽員
海生館對我來說太熟了
我們先從海底隧道先走
我老爸每看見哪一個水族缸
就一一點名各種魚類
我說老爸你也太厲害了
超過50種了吧
真可惜我爸想看的白鯨今天做維修
我說那就下次再來一次吧

走到台灣水域
認識的魚更多了
到了大洋池正好停下來休息一下
等了鯨鯊投餵秀
我才發現自己以前都不是看到鯨鯊投餵秀啊
我還以為飼育員會到大洋池裡面餵鯨鯊
其實是餵其他的魚才是...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鯨鯊自由自在悠遊在海中的模樣
沒有鯊魚的兇殘及掠奪
身上的點點讓人覺得它更可愛




走到館外
毒辣的太陽讓我們不得不加快腳步走向第三館
第三館前有樂團的人正在彩排



讓我開始擔心等會要如何欣賞完音樂會呢?

走進第三館
在虛擬實境的3D動畫解說中
解開了我的疑惑
為什麼三館幾乎都是動畫
真正的動物卻很少
解說員說:有鑑於大家大量捕捉,造成物種的缺乏
利用這種虛擬實境的方式
可以達到教學的目的
也可以讓動物有更多的生存機會
而不是只是拿來參觀而已
在欣賞3D動畫時
大家會不自覺的移動身體或伸出手臂想抓眼前的動物
趣味十足
至於海豹和企鵝
我們是走馬看花
一來海豹遊來遊去
除了可愛就沒其他的了
二來企鵝館的冷氣實在太冷
加上一堆人擠在玻璃前面和企鵝照相
讓我們興趣缺缺
走出三館剛好是4:00音樂會開場
爸媽不想看
留我一個人跟同事會合一起欣賞
但是實在太熱
我匆匆拍完幾張照片
兩首歌都沒聽完就想找地方休息
果然還是怕曬





很懷念的木琴 鐵琴
我們小時候也有打過喔
可是不像他們這麼專業
出場表演臉上要面帶微笑喔



今天的海很美麗
心情也很美麗





海生館是小朋友的天堂
因為大門前面有一個親水池
小朋友可以玩水
溼答答還可以現場買衣服換上
傷了爸媽的荷包
卻讓小朋友有個美好的童年回憶。

這天,遇到好多認識的大人小朋友,
大家都趁著這個免費的機會,
好好的到海生館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