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老大對著一位小朋友問了他:What's your name?
那位小朋友回答不出來...
剛好我走過去,老大便對我說:你沒教他們What's your name嗎?
我什麼話都沒說,只有冷笑著看著那個小朋友...

思考著,老大總喜歡用這種方式試探,觀察我的教學...
我已經習慣了...
自從進去沒多久,小朋友早上下娃娃車,對我說:英文老師早...
老大就說:為什麼不是叫Teacher Anita?
我便開始努力在課堂上宣導,要他們改口,
直到現在,小朋友早上進門會跟我打招呼,大聲的問候:Good morning, Teacher Anita.
其實我並不喜歡強迫也不喜歡被強迫,
或許這樣的強迫有助於學習,
也可以在課堂外的時間開口說英文,
可是這需要時間,需要環境,
我們不是每天跟外國老師上課的美語班,
我有我的難處。

小朋友從先聽得懂自己的英文名字,
進而唸出自己的名字,甚至回答的出來句子,
都是一步一步且循序漸進的,
What's your name是每一本課本的第一課必備的,
我沒教嗎?
那不然要如何認得自己的名字?
只是缺少練習,
而老大丟下這句話後,
看到我不講話,轉身問了另一個小朋友,
那個小朋友回答了,
可是我並不覺得高興,
只覺得你只不過在試探小朋友我教得好不好而已,
讓我很灰心。

不敢說自己教得多好,
多少的熱忱和衝勁早已不知道跑去哪裡,
踏入這個圈子才六年,
往後,還有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