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大班老師代班
一去上班就開始做心理建設
千萬不要發脾氣
要忍耐...
畢竟這一班真的超級難帶
已經很多次代班都讓自己失控
幸好,今天的兔崽子似乎比較好溝通...
我想大概是我的威脅奏效了吧...
上課之前,
我就說:今天只要不乖的,我一定讓你去恐龍班(小班)...
從大班去小班,很丟臉的吧...

正題來了...
開始上課之前,我跟小朋友聊起了過兩天是清明節
問他們知道清明節要吃什麼嗎?
他們說不知道...
我說春捲啊...才有人似懂非懂...
連春捲都沒吃過...不會吧
我又問了...端午節要吃什麼?有人就開始說蛋糕...
有人說肉粽...幸好這次對了...
我又問...中秋節呢?蛋糕....厚~~~圓圓的啊...有人才說月餅...
那我又問...聖誕節呢?還是有人說蛋糕...
我說...我們上次不是有做一間小屋子嗎?
有人才說薑餅屋...
好...那我再問...過年呢? 有人說年糕...還是有人不死心說蛋糕...
元宵節呢?有人說宵夜...有人說湯圓...
我說那母親節勒?....父親節勒?....生日勒?....那才要吃蛋糕吧...
幹麻每個節日都想吃蛋糕啊...
我真的不懂這些小孩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大班的理解程度讓他們知道這些會不會太難
但是這是屬於我們的傳統節日
都已經記不起來幾月幾日是什麼節日了
記得那個節日會有傳統食物不為過吧...
甚至到了一、二年級,也都不知道放假是為了什麼在放假...
更何況,現在是有好多假都不放的了...
所以也沒必要知道了嗎...
這樣的社會是不是會越來越沒文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