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小苑是我在道明同寢三年的室友,他是隔壁班的,
可是因為同寢,常常可以聽到她提起他們班的老師或同學,
這次遇到她,她說他去參加他高中同學的婚宴,
想想,時間過的好快,高中到現在也快十年了。

在寢室,常常可以聽到不同的八卦,
她和美月超愛聊的,
有時聊到睡覺還不罷休,
我們還可以在睡夢中知道他們在聊什麼。

我們那一寢很奇怪,自從第一天住進宿舍,
就沒有聽到有人是因為想家而哭,
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讓我們有四個人從高一住到高三畢業,
直到他們搬出宿舍回家,
我才忍不住哭了。
可能也是那三年培養出來的感情,
直到現在,每次聊天還是可以有說不完的話。

跟羅小苑超過五年沒見面了,
我問他上次見面是何時啊?
她才慢慢回想起,一次是大二在新崛江吃拉麵拍大頭貼,
ㄧ次是大三,在高雄坐車南下時,在公車上巧遇,
而我才想起,每次我會在經過佳冬,眼神停駐的地方,
原來是因為我們那次的相遇。
嚷嚷著想再跟大家聚聚,
只是隨著年紀,
有人忙著論文在收尾,有人在找工作,
還有個人是好久沒聯絡,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是不是嫁了?

這樣想想,最常見的還是羅小苑,自從畢業後來有兩次,電話也有幾次,
其他人像美月,好像在新崛江也巧遇過一次,之後知道她去了瑞典一年,
還幫我寄了一張明信片,分享她在國外的心情。
婉雯就再也沒聯絡了...
巧的是,婉雯好像遇過百合,跟百合當過同學呢...
呵呵~好多回憶喔~~~

我每次都說高中是我最沒有回憶的日子,
可是因為我的室友,好像又讓高中多添了一些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讓我一輩子也忘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